面試時間是中午12點半
結果延到1點
讓機機王非常的餓,我就說你先吃一點吧!
不用等我吃啦~因為早上機機王的媽媽買的早餐,讓我吃得很飽
還蠻特別的三明治@@
結果吃不完,還把一半給機機王吃XD
因為那個吃了很快就飽啦XD

在等面試的時候,學弟也排在我後面等待~
就打個招呼跟他聊天~
問他考了哪幾間
怎沒考銘傳?成大呢?
他說~他們志向都是「國立大學」...
我說,對呀,都待四年了~
這個志向不錯呀...雖然我當初也是這樣,但沒有好好準備,說什麼都是嘴炮啦!
但學弟說~他們考試的這一匹人...考前面幾所都在第一階段被刷掉了

由此可知,我們系的學生,對考試還真不在行呢!
然後他跟我說,系辦前面的榜單,都是推甄的!
看來推甄比較好上!
學弟妹也真拚呀!
加油囉!
學弟的作品集超厚的(封面還蠻漂亮的...有小瞄一下)

換我面試囉!!

面試有三位老師
王世孟老師...研究所所長
劉安平老師以及曾梓峰老師

一開始進去
就先要我自我介紹

王世孟看我一進來,就說~你台北人嘛?!

為啥要報考我們學校呢?
就說對規劃還有建築有興趣呀!
然後就開始自我介紹~
也把大二到大四做的東西,簡單做介紹

就被問到都市更新...問我說對都市更新也有興趣嗎?
我說對呀~(跳入陷阱的感覺= =")


這就是自掘墳墓的開始無力感.jpg

然後曾梓峰接著問,哪位老師對都市更新很擅長的...

然後我就想了五秒鐘吧@@"
內心有兩個人選,一個是王世孟,一個是曾梓峰...
最後決定選王世孟...
結果= ="
當場氣氛超僵硬的(我心想...完蛋啦>"<...是曾梓峰)

王世孟還問我說,為啥不考你們自己學校的?
北區也有很多類似的規劃系所呀!
害我一時之間不知該說啥~(被打槍)
只有想說來考高雄的...想不到其他理由回答~""""~

然後我也說,銘傳我有考呀XD

另一位劉安平老師
他就問,你有報考哪幾所
我就說(拿出手指出來數)
有台大、政大、銘傳、高大四所~
然後他接著問,前面都掛了嗎?
我說~
台大嘛~當然是「摃龜」啦(好像三位老師都笑了XD)
政大是備取,還要等26號的消息,才知有沒有備取上
銘傳放榜是有上囉!(好像有聽到老師們回應說,喔...有上呀XD)
接著就高大~

最後還被問到有沒有認識高大的學長姊
我說有!
小邱~

王世孟一聽,小邱?
看他一臉狐疑的樣子...還猜不出是誰XD
哈~
就問說~他有跟你說一些有關高大的考試內容嗎= =+
有透露啥嗎= =+
我就說~~
去年他有跟我們說...要我們筆試好好看各位老師的研究論文
然後面試的話~(以下就是我隨便亂講的XD)
就在評審前面好整展現在自己專長啦XD

然後王世孟就說~那你有嗎?!(又被打槍...)

我緩緩的說...好像沒有捏(傻笑XD)
然後補充說~自己對GIS還有XXX的軟體在行之類的...就這樣|||Orz


劉安平還問了我研究計畫的問題
他大概稍微看一下,覺得我只有談到水
好像無法看出...我具體說明「減少熱島效應」的方法

雖然我心裡是想說...你不會舉一反三呀,但不能這樣回答老師...
我就說~
其實呢,若能控制好水的流動,做一些治洪池、植栽、綠化~能有效減少熱島效應,而且綠色植栽,例如橋木那種大型樹木...他可以吸附二氧化碳,可減少廢棄的排放,具有節能減碳的效果,而且又符合生態都市的做法。

雖然我覺得我答得方式,好像太過冗長...又好像沒有解釋清楚= ="
唉唉~
有點ㄘㄨㄚˋ賽的感覺啦>"""""<
害我一出來,心情超鬱悶的,心裡想~完蛋啦>""""""<
鳴鳴鳴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